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情系南医,未来可期-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国际合作硕士留学项目2021级第一学年结课活动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数:

6月26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线上开展了“情系南医,未来可期”国际合作硕士留学项目2021级第一学年结课活动,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国际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欧玮艳、全葡学联主席史浩博士和葡萄牙Iscte国际关系办公室职员王俐文、2021级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为2021级项目学员赴葡萄牙、英国前的最后一次班会,通过学习回顾、结课仪式、嘉宾分享和案例互动四个环节,一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C1FA2AEC-2637-44B0-8ADE-9198D8E94A41


(一)学习回顾及结课仪式

会上播放了项目老师精心为21级学员准备的学习回顾,其中,副院长钱怡、葡萄牙Iscte中国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Nelson Antonio教授和伯明翰大学中国办事处运营总监郑颖颐分别通过影片为项目学员送上行前祝福。结课仪式环节由21级学员一同拆封专属纪念礼品,随后学员分享了贺卡上的同学寄语以及对自己一年后的期待。最后,学员手持贺卡留下结课合影。

                  屏幕快照 2022-06-27 12.14.14 IMG_8306

屏幕快照 2022-06-26 15.31.15

钱怡对21级项目学员过去一年的努力表示肯定,也表达了对学员踏上留学新征程的展望,期盼各位学员在未来的海外学习中,能够包容、自信、乐观、守法,虽处异国他乡,时刻谨记对中国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092829DA-73BC-4EF3-B2CF-55A0E6334D0E

(二)嘉宾分享

嘉宾分享环节由全葡学联主席史浩博士和2018级中葡项目学员、现葡萄牙Iscte国际关系办公室职员王俐文就留学准备、留学注意事项及留学当地的新冠病毒防疫及紧急就医流程进行分享。

史浩博士从行前材料准备、落地交通、报到流程、签证更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对当前葡萄牙防疫政策进行解读,包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常防护措施及紧急就医流程等。

                屏幕快照 2022-06-25 15.42.57 屏幕快照 2022-06-25 15.03.58

王俐文分享了葡萄牙当地留学生活片段,讲述了中葡学习、饮食上的差异、防疫用品及常见生活用品的购买方式、葡萄牙当前的防疫要求及疫苗接种途径等,为学员缓解行前焦虑。

                屏幕快照 2022-06-25 15.44.57     屏幕快照 2022-06-25 15.42.12

(三)案例互动

互动环节通过展示多个留学生活场景及应对选项,由参会人员参与作出选择,项目办老师作出分析解答。通过互动,提高了学员对特殊场景的应对能力,加深对留学注意事项的印象。针对留学当地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和人身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并从学习、心理方面介绍适应及调节的方法。最后,对葡萄牙和英国当地的常见文化差异进行讲解,帮助学员适应留学新环境。

              屏幕快照 2022-06-25 15.56.25 屏幕快照 2022-06-25 15.56.12

此次结课活动氛围温馨而活跃,学员积极配合,参会同学友好互动,既增进了师生间、同学间感情,又让学员对留学行前知识有了更深刻的学习;衷心祝愿中葡、中英项目学员梦想启程,奔赴下一个远方。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于2011年携手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举办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可选专业: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自2021年起,与英国伯明翰大学(UoB)携手举办1+1硕士留学项目,可选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临床试验。

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项目均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整合两校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学习、掌握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