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2023-2024年度中葡本科交换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数:

1月16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在顺德校区致远阁开展2023-2024年中葡本科交换生行前培训会。会议由项目办硕士项目主管吴洁莹主持,学院辅导员吴庆、2023-2024年度年中葡本科交换生以及项目办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此次行前培训会有助于帮助项目学员做好出国留学前的各项准备,为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作为疫情政策调整后首批派出交换的项目学员,两位同学经过选拔面试、学院初审、学校复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即将在2024年2月至2024年6月春季学期派出。本次会议围绕出行常识、留学纪律与安全、行前须知和抵葡后注意事项四项内容来展开。吴洁莹首先对今年的本科交换生表示欢迎,随后给大家分享了葡萄牙出行常识以及在外留学注意事项。她叮嘱学生在外交换期间,应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应珍惜这次留学机会,吸收海外优秀的管理学知识,在异国他乡展示南医风采。

随后,项目办刘芸鹭讲解了抵葡后相关的报到流程以及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文化差异。她鼓励学生积极与教授、国际学生交流,大方表达自己,有所收获。

会议最后,吴庆指出,中葡交换生项目得到学院和两校的支持,给同学们提供了对外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平安留学,期待同学们学成归来。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至今已培养了十三届学员。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培养国际化,2013年起我院与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启动“中葡本科交换生项目”,面向我院大一学生,至今已有六批交换生共29人。2024-2025年度中葡本科交换生项目报名通道将于2024年3月开放,顺利通过选拔的同学将于秋季学期派出,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

2021年起,与英国伯明翰大学(UoB)携手开展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等专业的1+1硕士留学项目。项目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掌握专业领域知识技能,同时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

中葡硕士留学项目专业: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

中英硕士留学项目专业:卫生经济与卫生政策、卫生研究方法、公共卫生、生物信息、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