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落实“双百行动”,卫生管理学院赴仁化开展基层医疗卫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数:

1月25日,广东省“薪火培基项目”暨南方医科大学“双百行动”基层医疗卫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韶关仁化县人民医院举行。仁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剑斌、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邬立雄、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光聪、院长朱勇、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叶剑英研究会会长林雄辉等共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邬立雄主持。

叶剑斌对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教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继续加大对仁化县的医疗帮扶,助力仁化提升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珍惜机会,了解更多卫生管理知识,掌握更多工作技能,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

王冬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及卫生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双百行动”工作,将以“5+n+x”工作模式推进和落实结对共建。管理是生产力,如何改变管理思维,转变管理理念,从而促进县医疗机构水平的整体提升,是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希望各位学员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助力县医疗卫生水平上新的台阶。

随后,广东省叶剑英研究会会长林雄辉教授,卫生管理学院王冬教授、张持晨教授、钱怡研究员、王莉教授、常路副教授分别就党政建设、医联体建设、健康传播与促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团队沟通管理等多个专题进行分享。

下一步,卫生管理学院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重点推进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指导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培训项目,聚焦重点、以点带面,用实招硬招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