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南方医科大学校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3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南方医科大学校赛决赛在我校基础医学院实验管理中心顺利举行。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主持会议。

本届论坛由基础医学院、法医学院、公卫学院、中医药学院共同组成校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校外国内知名院校在基础医学、法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以及中医药学领域的7名资深专家作为评委,在四个赛道(基础-临床赛道、法医学赛道、预防医学赛道、中医药学赛道)依次展开。

经过初赛(网评或现场答辩)与现场决赛(评委线上、学生线上或/和线下)二轮双盲评选,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12项。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分区的复赛。

本届校赛,我校学生报名踊跃,规模空前,共有67支队伍参赛,其中有多位国家级人才作为项目指导教师参赛,无论在参赛人数还是参赛水平上,本届大赛均创我校新高。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协作精神和科研水平赢得了众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我校以优质导师带领本科生从事科研创新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砂代表学院向各位评委的辛勤劳动及长久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将继续坚持基础拔尖人才培养的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

实验管理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主持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