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红十字会2021年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复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撰稿人:刘畅、吴坤成、摄影刘畅

为提升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专业知识与技能,规范器官捐献工作管理,进一步推动我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广东省红十字会举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复训班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红十字会、各有关医疗单位人体器官捐献负责人和全体协调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砺,钟世镇院士、熊梦辉副校长、基础医学院常军武书记等出席开班仪式,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胡卓加主持开班仪式。

熊梦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复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陈砺二级巡视员对各位协调员的辛勤工作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勉励大家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器官捐献工作重要性,鼓励全省协调员热爱本职工作,加强岗位学习、规范见证流程,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为增进人民健康多做贡献。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特别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欧阳钧主任、南方医院器官移植科苗芸副主任、中山大学眼科中心角膜移植专家冀建平副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廖苑副主任等多位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专家教授授课。他们用最新理论和丰富经验以通俗易懂又生动有趣的方式传道授业解惑,使全体协调员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技能。同时还组织全体人员观摩了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现场感受人体科学奥秘,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