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科学馆受邀参加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5日,2021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科普嘉年华在广州青少年科技馆举行,正式掀开了2021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的序幕,我校人体科学馆受邀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DSC07760

9月25日-10月15日,广州市科协联合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等12个单位,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和机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近200场次。

在广州青少年科技馆的主会场活动——科普嘉年华,设置了六大主题展位全方位回顾建党百年科技历程。主会场共设36个展位,主要涉及建党百年科技成果、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健康生活、生态环保、青少年科技等内容,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互动交流等形式,集中体现百年科技历程,展现科技成果在改善民生、乡村振兴上的发展和成就。

在启动仪式的健康生活区,我校科普基地科普志愿者叶宇航、李健沨、谢单宁、何璟通过人体管道铸型标本、人体标本、人体模型展品展示、科普宣讲,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人体构造、器官机能,让公众更清楚的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良好生活方式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引导市民树立健康生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展出了人体科学馆最具代表性的人体管道铸型模型,还将钟世镇院士团队最新科研成果产品3D打印标本带到了现场。这些科技珍品展示了人体科学的奥秘,还给参观者带来了艺术的享受,拉近了前沿科技与普通市民的距离,吸引了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摩。

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办方还在广州科普长廊,嘉年华展区过道、休息区等位置,布置了百年回望、科学素质纲要、创新科技、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主题科普展板,展示各类科技知识,回顾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科学普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外,本次科普日活动上线“2021科普嘉年华”小程序,全程直播嘉年华主会场精彩内容,并设置“云游GO科学”、“广州科普大讲坛”、“科学大擂台”、“云打卡”、“科技零距离”、“科普长廊”等版块,市民还可通过“精彩瞬间”版块回顾或保存历年精彩活动的图片。预计全市将有约200万人畅享这场科普盛宴。

IMGP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