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提升科研素养 放飞青春梦想"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6-12-27 13:26:20

近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提升科研素养 放飞青春梦想”研究生学术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活动,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强化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促进我院研究生创新教育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创新人才培养是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而创新人才的成长离不开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的熏陶,加强校园学术文化建设对创新人才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研究生教育的特点,立足高水平,注重学术性,突出高起点,是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的有效手段。

我院以“生物医学工程的使命与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多位院士以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来校做专题学术讲座,内容涵括生物医学工程以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旨在通过一系列高层次的讲座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维。

IMG_20161121_141524

中科院院士 301医院 顾瑛院士作专题报告

IMG_20161122_104527

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国家杰青获得者 周欣教授作专题报告

我院通过邀请海外人才来院交流的方式,邀请了多位国外知名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来校同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为研究生创造条件,加强同海内外的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

王青%蒋小宁

右一为北卡罗来纳大学的蒋小宁教授

为更好解决研究生新生在初入科研中的茫然和疑惑,我院邀请珠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冯前进教授同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分享科研历程,解答什么是科研,科研工作的本质,鼓励研究生走进科研,善于发现科研的美,善于体会科研的丰富多彩。

IMG_20161222_151248_BURST001_COVER

珠江学者 冯前进教授做专题讲座

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活跃的学术氛围,在交流中促进学术发展。我院通过组织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博士生和硕士生同研究生新生进行学术交流。优秀研究生从自己专业角度进行专业分享,听众可以现场提问,与报告人互动交流,从研究方向的选取到实验方法的探讨,发表期刊的选择到审稿意见的回复,研究生们的问题涵括了科研的各个阶段。通过面对面的学术交流,既展现了我院优秀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及风采,也促进研究生学术热情的迸发和创新能力的提高,使低年级研究生在近距离的交流切磋中受到启发和教益。

IMG_20161222_165557

img_20161222_153007_副本

构建良好的学术氛围是促进创新人才成长的重要基础,我院通过实施各项创新举措,开展高层次、多样性的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努力为创新人才的培养创造有利条件,通过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持续进步。

img_20161222_171416_1_副本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