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医工学院“思政第一课”: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10-12 15:00:55

10月11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以《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题开讲思政第一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领导、2018级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郑鑫从“新时代特征”出发,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时代特征、思想以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举以杜祥琬、王继才等人的事例,旨在引导学生明白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提振学生志气,鼓舞同学认真学习成为“一专多能”人才,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郑鑫同时从四方面指出大学生当前的任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教诲,敦促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指出大家要学好真本领、做好职业规划、谋划好自己的未来,以一年一个大目标过好四年大学生活,同时鼓励学生多参加运动,争取至少有一个爱好一生的运动,练就健康体质。之后由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新时代大学生肩负使命应具备的素质提出对同学们的鼓励。


整个课程既有对时代精神的分析、内涵理论的解读,也有榜样事例、身边学子的经历指导。最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珍惜当下,谋划好未来,始终满怀豪情壮志,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发奋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命运,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去,实现一个于国于民于己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的美好祝愿。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