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医工学院思政第一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点解读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10-09 09:35:08

     

   2019年10月8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在顺德校区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点解读。

  


   郑鑫从粤港澳大湾区基本概况、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总体要求及重大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内容重点归纳学习解读、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领域新进展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意义、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和重大部署以及机遇挑战等内容,并立足高校的实际,详细分析了高校及高校大学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面的重大机遇和发展优势。他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粤港澳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大湾区建设从开局起步转向全面铺开,纵深推进阶段。同时,郑鑫也指出,南方医科大学作为核心地带的高校,大湾区的发展战略会为学校带来更多发展动力,特别是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提供了有利的机遇,作为学生,也将会是大湾区建设的受益者,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课堂气氛活跃、内涵丰富、紧扣实际,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针对性,深受同学们欢迎。

    

1C1D5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及相关部署有了深刻的理解,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且表示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将会更加提振精气神,致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