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我院马建华教授科研团队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3-27 15:11:33

近日,广东省召开科技创新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我院马建华教授科研团队与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高端宽体CT低剂量成像关键技术与系统研发及应用”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南方医科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X射线辐射是“一类致癌物”,确保诊断效能的低剂量成像是高端宽体CT研发体系中的关键核心技术,是国际公认的高精尖技术。本成果在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资助下,历经十年“校-企”紧密合作,突破了高端宽体CT低剂量成像面临的软硬件瓶颈难题,授权发明专利29项,建立了高端宽体CT低剂量成像关键技术专利池,发表系列高水平科技论文23篇。打破国外垄断,自主研制国内首台128层、256层高端宽体CT,获CFDAFDA认证,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