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学思践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0-12 11:33:11

1010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以“学思践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为题,为2022级研究生党员、2020级本科生全体党员开讲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郑鑫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学思践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政治成果,有助于加强全党全国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这一论断是确保新时代党民一心、步调一致,继续开展伟大斗争实践的重要政治保障。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前行,不断求索,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确理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对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郑鑫勉励在座青年学生,一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确保行以致远;二要修身养性锤炼品德,提升人生品位;三要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尽快成长成才;四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勇担时代重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