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0-14 11:09:27

1013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和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主持。




曾楠从“回望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当今世界社会主义的图景、正确认识两种主义的较量、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展示了20世纪以来三次资本主义危机之后世界资本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的变化发展状况与对比竞争态势变化。在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世界社会主义遭遇严重曲折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大旗未倒,反而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奏响了科学社会主义在曲折中奋起的壮丽凯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就打破了被视为圭臬的资本主义发展模式的限制,为社会主义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实现现代化的道路启示。



辅导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丰富史实又有鲜活案例,有效帮助学院师生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的历史行程中,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进程中,正确认识两种主义的较量,警惕西方“分化陷阱”,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郑鑫强调,全院师生员工都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加深刻地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