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期满成果展示交流会

作者:毛晓鸿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4-26 11:19:08

420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期满成果展示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主持,学院党委班子、组织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郑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部署,要求全院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交流研讨、读书宣讲、调查研究、线上培训、参观见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要找准学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主题教育实现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会上,医学信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冯衍秋就该支部入选广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样板支部以来,取得的支部建设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展示交流。在为期两年的样板支部创建过程中,医学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对标对表基层党建“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要求,将支部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深度融合,逐步探索出党建引领、协同创新、共育人才的“党建+”融合模式,从工作机制、工作特色两个方面较好地解决了支部建设规范性、系统性不够,特色化、品牌化不足等难点堵点问题。在党组织建设、专业建设、立德树人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走在学院各项工作的前列,真正体现了样板支部的样板作用

郑鑫在总结中对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全院各党支部要以样板支部为建设标杆,以“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围绕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集中资源优势,培育特色成果,进一步凝练总结,形成一批看得见、可复制、能推广的党建“双创”培育成果,力争在全国全省党建“双创”工作中提高质量、增加数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双创”工作落脚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实现党建和育人高度融合,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