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吴育莲副书记参加医工学院“我跟学长学党史”活动

作者:谢耿、朱雄峰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29 18:58:49

 112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2018级本硕班联合举办了“我跟学长学党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吴育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王婉君副书记、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麦兆华介绍了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一年来先后组织党员们观看了红色革命电影和专题节目、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加学院微党课比赛,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讲党史故事 忆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小测等理论巩固学习,下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籍。在理论学习之外,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了本科生宿舍搬迁、图书馆清洁、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和学校学生抗疫服务队支持白云区核酸采样等志愿活动,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代表陆琪琪、黄爱月、张桢泰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想体会,介绍了自己如何把所学所悟应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不怕苦不怕累,多为班级、学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间隙,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读《星辰大海》。

    随后,吴育莲给同学们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我们党作出过的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入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全面介绍;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入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科学认识自我革命的内涵;从革命先辈信仰坚定、不怕牺牲的案例入手,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学党史中要把自己摆进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吴育莲最后寄语同学们,作为今后历史的参与者和创造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自觉肩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次活动开始之前,吴育莲还带着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通过校史故事了解我校辉煌的历史,加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