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医学工程系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2-05-18 15:15:08

   

医学工程系是一个具有凝聚力的集体,是一个富有进取精神的集体,是一个充满友爱的集体。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名,讲师4名,5人拥有博士学位,3人具有国外留学背景。

医学工程系牢牢抓住教学科研两个工作中心。在教学上,坚持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和改进教学方法,有多人在学校、学院等层次的教学评比中获得优胜,并且在长期实践中,已经形成了较完备医学工程课程体系。现承担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本科、研究生的专业课程及实验课,主要包括:《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医学传感器》,《医学电子仪器原理与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医学检验仪器》,《小型医学电子仪器设计与制作》,《移动医疗监护系统》,《医用超声仪器》,《脑机接口》等。公开出版的教材有:《现代医学电子仪器原理与设计》(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CT设备原理、结构与质量保证》(科学出版社)、《MRI原理、技术与质量保证》(科学出版社)、《医学电子仪器原理与设计》(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等。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多次获奖,其中包括国家级1等奖2项和广东省1等奖3项。

在科研工作上,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神经信息工程、高场磁共振新成像机制及应用、现代医用智能仪器等。近三年来全系共主持各类研究课题10项,总经费近1400万,其中国家级课题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港澳海外合作项目1项;省级课题3项:广东省省级重点科技计划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市级课题3项: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