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广东省电子数据证据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11-15 22:12:27


中心简介

广东省电子数据证据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由广东省科技厅批准(认定)成立。以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为依托,整合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影像工程学、信息工程学、仪器检测学、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人才,利用南方医科大学在司法鉴定方面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团队在图形图像、电子信息技术等方面居全国先进水平的技术优势,开展电子数据司法鉴定和图像资料鉴定相关社会服务,承接包括公安、法院等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司法鉴定委托,为经济合同、知识产权、刑事和民事纠纷、诉讼与非诉讼等案件中的电子数据材料提供电子数据司法技术鉴定的社会化服务工作。


场地建设

广东省电子数据证据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位于南方医科大学生命科学楼四楼西侧,包括案件受理接待区、数据获取及固定区、数据恢复区、证据分析及鉴定区、手机鉴定区、介质保管区、文字档案区、报告室等八个区,总面积共有300平方米。





组织架构


C047



中心方针

科学 客观 独立 公正


中心服务项目

(一)电子数据的提取、固定与恢复

01 计算机存储介质

02 嵌入式系统

03 移动终端(包括手机)

04 智能卡、磁卡

05 数码设备

06 网络数据 (包括互联网数据)

07 计算机系统现场数据(特指运行中的系统数据提取)

(二)电子数据真实性(完整性)鉴定

01 电子签名

02 电子邮件

03 即时通信

04 电子文档

05 数据库

(三)电子数据同一性、相似性鉴定

01 软件

02 电子文档

03 集成电路(含芯片)

(四)图像资料鉴定(包括录像资料和照相资料)

01 图像真实性(完整性)鉴定

02 图像处理(指图像信号的去噪、增强、复原等)

03 图像内容分析(指图像种属分析及动态图像的过程分析)

04 图像同一性鉴定(指人像、物象及音像制品的同一性和同源性鉴定)

05 录像资料载体及拍摄器材鉴定

中心资质

2015年、2017年电子数据鉴定实验室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和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司法鉴定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587F3


C09C


32F0A


5BA4C


个人简介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授权签字人;

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声像资料(电子数据)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电子数据证据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负责人;

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电子数据鉴定室 负责人、技术负责人;

南方医科大学电子数据证据科普基地 负责人。

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广州市科技计划等项目共计1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多篇专业相关科研论文,获得两项发明专利;秉持“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基本原则,开展电子数据鉴定创新社会化科技服务,公正不阿,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