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作者:谭思颖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11-22 09:10: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学院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11月2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前进,党委副书记王婉君及全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共计18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鑫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切入点,深入解析了如何以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从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郑书记还要求全员党支部书记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夯实“两学一做”基础,全面推进“三型”党支部创建工作,严格规范谈心谈话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注重在高知群体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数学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马建华同志以十九大报告体会、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收获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思考为主题,讲述了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五个重点任务、七项职责和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四个要点,并分享了培训班学习中中国石油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案例,为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潘雅同志以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的沙龙式党课、朗读式党课、主题班会和外出参观学习等实践活动为主题,分享了其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多举措探索开放式组织生活新模式。



       其后,全体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观看了《高校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如何规范发展党员》的学习视频,并签订了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清单。



       此次培训强化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识,明确了常态化工作的具体操作方法,为推进学院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