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毛晓鸿、谭思颖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3-08 09:07: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3月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师生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及建校七十周年。

郑鑫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

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认真落实党史学习工作安排。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四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学史力行,根据实际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把学校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