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医工学院冯前进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3-29 08:27:04


3月24日晚上,医工学院院长冯前进在顺德校区春华堂5201为2019级全体学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冯前进院长的“思政第一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为主要内容,期许同学们能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并能够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冯前进院长通过讲述百年来的丰富党史,在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领导和建设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与“推进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论述。从世界格局与国内格局两个层面深层次分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荣与挫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的家谱,就是共产党员的身世。所以广大青年大学生们应该以“求真、求实、求深”的态度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思考党史的重大问题。冯前进院长此次讲述的“思政第一课”对于学生的党史文化了解具有重大意义。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自己对于党史的理解与感触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冯前进院长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最后,冯前进院长勉励生物医学工程二年级学生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和唯物辩证的观点,学习和思考党史的重大问题,勇于指导新的实践。(文/张璟琳 /吴泳洋、金娥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