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南方医科大学2019年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7-10 12:32:48

南方医科大学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高级研修班

招生简章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1951年创校,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国8所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2004年8月,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学校是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省委”共建高校,也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科大学。学校现有学科涵盖医学、理学、工学、法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八大领域,综合实力在全国独立设置的近70所医药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目前学校拥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9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生物医学系,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单位。学院为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重中之重)、教育部高等学校第一类特色专业。学院秉承“以信息科学为基础、以医学成像为龙头、以临床应用为依托、以产业需求为引导”的办学方针,坚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并重发展。教育教学着重培养临床医院、相关产业与科研院所急需的应用型、研究型人才;科学研究以医学成像与分析为中心,推动信息科学与医学的交叉,解决临床应用实际问题,为国家医学影像产业提供核心技术支撑为目标。

学院已建立起完整的“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一条培养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卓越型人才的办学之路已然成型。《培养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研究》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999年),《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学院拥有以国家级教学名师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教师,建设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编出版医学成像系列专著3本,教材20多部。学院已成功举办多期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高级研修班,一定数量的学员已成功获得硕士学位

现将我校二〇一年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非全日制(双休日)高级研修班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或相近专业

二、招生对象

全国范围内招生,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的理工科应(往)届毕业生。

三、课程设置

包括英语、社会主义理论、数理统计与随机过程、医学成像关键技术、模糊数学、模式识别等课程,以教学计划为准。

四、教学安排

为期一年,课程时间:2019年10月-2020年9月,周六日集中授课,授课地点为南方医科大学校内,计划招生数50人。

五、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8月18日-8月21日,8月26日-8月30日

报名地点:南方医科大学生命科学楼5楼528室,现场报名

(1)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2)学历证明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3)大一寸蓝底彩色照片2张;

(4)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附件1),一式二份

(5)信息采集链接https://www.wjx.top/jq/42606172.aspx

信息采集二维码  

六、录取及学费

经审查合格免试录取,依据广东省审核收费标准收取学费1.5万元/人(以学校财务正式文件为准)。开课前,通过学校财务公布的支付宝一次性缴清学费,缴费时间暂定2019年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费缴纳后凭缴费单领取教材。学校支付宝帐号及缴费流程将在录取通知内告知。

七、学员结业

本研修班学生需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经考试合格后,由南方医科大学发放《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符合国家规定的在职申请学位或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员,研修班所修学分五年内有效(以结业证书上落款时间为准)。研修班学员需在颁发结业证书五年内通过国家同等学历考试且完成课题研究并获得学位。

八、咨询及联系方式

请意欲报读生物医学工程高级研修班的同学认真阅读的热点问题,并请加入QQ群(453372016)咨询。

联系人: 高老师 陈老师  020-61647799


附件:

1、附件-南方医科大学2019年高级研修班登记表.doc

2、南方医科大学在职硕士接收登记表-2019.doc

3、2019-生物医学工程-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含热点问题.docx

4、高级研修班学员须知

5、高级研修班结业学员须知

6、南方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管理规定

7、关于我校在职人员申请博士、硕士学位有关工作改进的通知

8、关于印发《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暂行规定》的通知

9、关于我校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紧急通知

10、关于印发《南方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处理办法》的通知

11、南方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术论文发表的通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19年7月10日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