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整改动员部署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更新时间:2023-04-11 黄娜 查看次数:[]

4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部署了学院基层党建整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主持。

刘宏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是本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学校“冲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清单”,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认真抓好此次会议各项任务贯彻落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2年基层党建实地检查反馈意见,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刘宏华指出,学院下一步要聚焦“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严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学院整改工作方案和台账,当好“第一责任人”全面开展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并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基层党建整改落实为抓手,以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为契机,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从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将整改落实工作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6ca8723ab28d33f023d9a2b5c9fe4a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条: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和科研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