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审计处、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联合讲授党课

来源:医院管理处  更新时间:2023-04-14 梁嘉杰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4月13日上午,医院管理处、审计处、招标采购中心三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马克思学院陈化教授担任主讲人,医院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郑普生主持专题党课,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建龙、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邱晓光及全体支部党员聆听了党课。

陈化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何为现代化”导题切入,讲解现代化的基本词义、理论含义和整合含义。他指出,现代化作为一种世界现象和文明进步,兼具发展目标属性和过程属性,随后引出“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与内涵。他重点深入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和自然和谐关系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体两面的关系,既是一个过程,也是一个发展目标。中国式现代化符合人类的共同价值,体现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最后,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勉励在座的各位党员坚定信心、不懈奋斗。

医院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郑普生作总结指出,本次党课从唯物史观的视角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内涵丰富、鲜活生动,对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带头表率。医院管理处、审计处、招标采购中心三个党支部党员干部人数虽少,但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是一个先锋。作为为学校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对党忠诚、守正创新、敢于斗争上带好头、做表率,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奋斗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二是要坚持先学一步。要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引,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更好适应新时代要求。三是要坚持干字当头。要敢于挑大梁、勇于走在前,将部门及个人所从事工作与中国式现代化事业紧密相联,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用发展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全力以赴完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


上一条:口腔医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