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口腔医院  更新时间:2023-04-18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精神与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14日,口腔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牙周种植党支部30余名党员前往南沙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黄治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


IMG_7837

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是广州军民鸦片战争抗英抗法、抗日战争抵御日寇保家卫国留下的宝贵遗产,展现了中华民族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反抗压迫和侵略的斗争精神。党员同志们通过视频、图片、遗址参观等形式,回顾了清末时期的海上战争历史,更深入地了解了鸦片战争时期爱国志士浴血奋战的中国近代史。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培养了忠党爱国、自强不息的精神,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科技医疗党建交流——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


IMG_7938

在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党员同志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技术展览厅与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新工厂,重点了解了研究院作为穗港科技合作枢纽的发展历程以及物联网、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的突出成果以及创新工厂作为实验场所,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实验设备仪器,为众多科技项目孵化创造良好条件。

IMG_8044

座谈会上,研究院院长高民致欢迎词,双方人员就各自领域进行分享交流,研究院姜蓝督分享了题为《Perfect U AI助力数字化医疗解决方案》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口腔医院陈沛分享了《众多“周”知--牙周炎科普》加强了与会人员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

IMG_8000

黄治才致辞时表示,参观香港科技大学技术展览厅与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重要论述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研究院聚焦医疗领域的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让医院党员对科技医疗领域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作为切入点,加强医院与研究院的合作交流,构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科研交流平台,为口腔医疗创新发展注入科技力量,共同在科技医疗领域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关爱牙齿,关心健康——口腔义诊活动


IMG_8144

口腔医院牙周种植科医护走进研究院科研人员工作场地内,针对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口腔义诊,为科研工作者进行口腔检查,提供专业治疗指导意见。医院党员为参与活动的人员赠送牙周种植科容明灯主任主编的《青少年口腔健康知识手册》科普书籍及口腔保健小礼品,为科研工作者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活动受到了研究院的广泛好评。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医院科研创新水平,强化科研成果转换,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医院管理处、审计处、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联合讲授党课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