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红色著作导读活动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更新时间:2023-05-31 林若瑜、林梦洁 摄影:刘笑含 查看次数:[]

5月25日晚,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了《红星照耀中国》红色著作导读活动,邀请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小马驹”学生理论宣讲团进行主讲,活动内容包括原著导读、现场互动、小组讨论。三个学院的党支部成员共计2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张菲菲主持。

菲菲老师1

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梦洁向大家介绍本次讲课的“小马驹”学生理论宣讲团概况,这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理论宣讲团,秉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者、宣讲者和践行者,成立以来依托重点马院资源,开展了粤疆连线、粤藏连线、红色经典著作导读等多样宣讲活动,累计覆盖6000余人次。

林老师3

导读的第一部分是由导读员徐婉莹介绍《红星照耀中国》这一书目的基本信息,包括作者斯诺的生平、出版故事及主要内容,通过播放电影片段以视听结合的方式呈现。

导读老师2

导读员蔡智睿、吴焯琪分别围绕“书中的中国共产党形象”“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书中印象最深刻的情节”等主题展开讨论,并提出问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互动。

导读老师5特写

吴焯琪同学对本次导读进行总结,倡导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保持阅读经典的习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经典中学习科学理论,在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

提问环节5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宇珩肯定了“小马驹”学生理论宣讲团令人耳目一新的宣讲以及在场所有同学专注活跃的参与氛围,他希望接下来三个学院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越办越好,越办越丰富。

周老师3

三个学院希望以本次红色经典原著导读活动为起点,引导青年学生与原著对面、对话,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培养阅读红色著作的习惯,领略经典书籍的价值魅力,自主学习、有效学习,并将学到的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院领导午餐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