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学生组织
学生党建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

作者: 刘许欢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9-04

2022年9月3日,卫生管理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报到。今年就读于顺德校区的新生包括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法学、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共199人。为确保每位新生平安、健康、暖心到校,让家长放心,在学校统一指挥和周密部署下,学院与学校多部门详细计划、分工协作、高效联动,保障新生安全报到、高效入学。


准备篇


在暑假,学院党委提前做了统一部署和精心安排,学院团委积极发动各专业的师兄师姐担任志愿者,积极开展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建立新生官方群,逐一落实每位新生入群,及时传达学校新生各类通知、属地的疫情管理办法、防诈骗提醒、入学注意事项,做好学校和学院的宣传推介,认真解答新生学习生活各种疑问。在刘许欢老师和82名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完成卫生清扫、宿舍物品检修工作四轮,为新生们购置劳卫工具等,最大限度的保障新生们的学习生活条件。



9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党委副书记张静提前抵达顺德校区,对学院的报到流程、防疫物资与礼包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胥来昌强调,在疫情特殊时期,工作人员务必要认真核验新生的防疫资料,提醒新生们注意疫情防护。王冬指出,报到是新生们对学校、学院的“第一印象”,鼓励各位骨干要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参与迎新工作。

学院领导对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和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以细心、热心、耐心地做好迎新工作,从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等多角度、全方位入手,尽快使新生熟悉适应校区环境,为营造便捷、温馨的校区学习生活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报到篇

迎新当天,学院迎来了2022级第一位报到的学生——来自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陈治宇同学。胥来昌、王冬详细询问了陈治宇同学的个人情况,并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到校路途是否顺利,并叮嘱他要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勉励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规划好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在报到现场,学院辅导员与志愿者严格落实报到新生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7日内健康记录卡及旅居地风险等级查验工作,组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全天值守,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入住,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设置了专门的“绿色通道”,方便其入学注册,报到现场井然有序、畅通高效。在户外驻点上,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一路欢声笑语;在学院“朋友圈”打卡墙前,新生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记录迈入人生新阶段、新历程的美好瞬间。



在学生校园采访中,胥来昌向新生寄语4句话:第一,欢迎新同学的到来,2022级新同学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做到学习和生活两不误;第三,学院全体老师一定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好,全心全意保驾护航;第四点,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共筑南医梦、中国梦!

王冬回答了学生比较关切的问题。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学院2022级的新同学,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特色,并欢迎同学们在经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学习后,能继续在学院“医药卫生管理”硕士、“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专业领域深造学习。

截止2022年9月4日,卫生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除疫情特殊原因暂缓报到的同学外,150名同学已顺利完成报到,为期两天的新生报到工作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将继续关注新生陆续报到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观测和疫情防控,并根据学校新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各项任务。最后,在2022级新生即将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之际,学院全体老师祝愿2022级新生学海扬舟、乘风破浪,顺利开启逐梦新旅程!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人:刘许欢

审核:张  静

编辑:田曜铭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