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活动新闻
学生组织
学生党建
服务指南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卫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作者: 叶 娟来源:学 工 办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做好卫生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地调动学子考研积极性,为备考学生加油鼓劲,11月22日晚,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考虑到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取线下602教学馆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钱怡副院长、张静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近百名备考学生参与,会议由卫生管理学系张屹立主任主持。


 

(线上、线下参与现场)


首先,张静结合疫情防控下学生考研冲刺阶段的学习特点和需求,介绍了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举措,希望大家珍惜得来不易的校园防控安全,强调学院会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安心复习备考并预祝大家取得好的成绩。


 

(张静副书记给考生鼓劲)


张屹立主要从考研时间安排、各科备考策略、冲刺时期心态调整及答题规范格式四个模块展开介绍。关于各科备考,他指出各科要全面兼顾,并且将学与思相互结合,运用所学分析时政热点。在答疑环节,张屹立还强调现阶段复习要形成清晰的逻辑框架,分清主次,做到“把书读薄”。


 

(张屹立主任讲解和互动)


钱怡做本次动员会的总结发言。她首先介绍了2023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及新增专业硕士点的情况,并对所有考研同学提出五点注意:一是在专注考研的同时做好与老师的沟通工作,做好前期规划;二是抓紧现有机会充实科研经历,补齐短板;三是在初试后要着重锻炼口头表达能力,为面试打好基础;四是注意答题格式,养成规范意识;五是关注时政热点问题,如二十大等,将其与自身专业相结合进行拓展延伸,增强思辨能力。最后,她提醒各位同学既要全力备考又要及时调整情绪,但求不留遗憾,并预祝同学们取得满意的成绩。


 

(钱怡副院长总结)


2019级同学表示,本次大会讲解的内容细致深入,让大家更加了解目前的考研形势,学习了如何清晰最后的复习重点、如何开展备考等重要问题,这场“及时雨”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对促进形成积极备考、奋力拼搏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作用。

卫生管理学院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考研工作,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备考,学院每年都会为同学们举办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提供暑期考研复习专用教室等,用心为考研学子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也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学工办

供稿人:叶  娟

审核:张  

终审:王  冬

编辑:程若洁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