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3月26日上午,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在19栋四楼会议室开展。副院长钱怡、全体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党委副书记李爱军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增强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这一主题展开,李爱军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


李爱军指出,目前我院党支部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如有的支部“三会一课”不规范,有的支部将党建工作简单等同于做台账、应付上级检查,有的支部“主题党日”无主题、走形式等,这些都与支部书记对党建基本知识积累不够、对党建任务不明、责任不清、方法不多有很大关系。对照《条例》,各党支部书记要明确党支部工作的五大原则、清楚党支部工作的八项基本任务、熟悉党支部工作机制、抓好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此外,李爱军还结合学院支部党建工作特点和实际,针对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创新支部党建活动、密切与师生联系等作了进一步的培训指导。



李爱军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职,当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要正确理解党建和党务的辩证统一关系,处理好党支部工作中虚与实的关系;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委员会主动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督促支委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用党建统领全局工作、调动各方积极性,扎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参训党支部书记表示,本次培训有助于大家理清思路、明确责任、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供稿单位:党政办

供稿:丁  俊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