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法学系举办第八届南医法学系列活动之学术辩论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8日,我院法学系“第八届南医法学系列活动之学术辩论赛”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模式在顺德校区春草知论堂开展。我院法学系主任李娜玲教授、吕群蓉教授、何晓平副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8位辩手、南医法学导师助理团队、2019级及2020级卫生法学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篇立论,正方以人工智能应该被赋予著作权为中心,简明严谨的阐述“人工智能应该作为一个新的法律主体,其生成的内容属于作品,所以法律给予相关的著作权保护”这一观点;反方则以人工智能不应作为法律主体,陈述己方“人工智能不应该被赋予著作权”的观点,提出人工智能的作品不属于作品、并且会出现资本的版权垄断等问题。

质询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始终围绕着“人工智能的法律主体定位和作品的定义”展开激烈的交锋。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正赛阶段结束,吕群蓉、何晓平、2018级法学学生李文超、刘铸锋对于本次的辩论进行了点评。

学生参与辩论赛,不仅是“辩今之大事”,更是“论我之未来”;在是思维与语言的交锋之外,更是难得的学习、切磋之机会。通过本次学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法学学生的发散思维、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通过南医法学系列活动的平台,学生得以将课堂所学用以模拟实践,锻炼了自身的临场感,也展示了南医法学专业学生奕奕的神采与滔滔的辩才。


供稿单位:法学系

供稿寇潆丹  陈卓悦

审核:李爱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