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5

为加强毕业论文指导,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9月1日,我院在512会议室召开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专题讲座,学校督导团团长专家陈立明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钱怡、教研办主任洪亦卿及各系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讲座以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为中心,从社会角度出发,提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对本科毕业论文的要求,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书面表达能力、运用基本概念和知识能力、创新能力是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重要保障。



陈立明指出,要将学术规范作为考察内容,严格检测不端行为,培养学生学术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并提出将学术研究和写作列入课程体系、构建规范的培训梯度、加强协作学习、建立同伴交流制度、对学生进行早期科研训练等措施建议,更好地帮助老师们充分引导同学们发挥自身的才能,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

 


钱怡总结指出,毕业论文质量是本科专业水平评估的重要指标,要通过加强指导让学生明确论文撰写规则,开阔撰写思路,同时鼓励老师们积极指导本科生参与科研工作,丰富学生的科研实践经验,严格规范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管理,不断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刘诗晴、周 军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