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承办第六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三位教师斩获一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8日,由“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医院、保险企业、保险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近八万观众在线参加论坛。

据悉,“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是我国医疗保险高等教育领域的专业组织,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水平,培育医保专业领军人才”为组织使命。该论坛自成立以来,已在安徽、广东、内蒙古、江西等地高校成功举办过五届,在全国聚集了一批医疗保险教育与科研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和青年教师,形成了集“青年教师大赛”“专业学术论坛”“教育发展论坛”三结合的办会特色。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主持开幕式


三位教师斩获教学大赛奖项

受疫情影响,本次第六届“乐凡杯”全国高校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采用提交课堂实录视频形式办赛。来自西南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参赛作品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安徽医科大学等12个院校的13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我院经济学系教师余璐副教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心的教学设计表现出了经济学课程的教学深度,经大赛评委审核,荣获第一名。同时,经济学系蔡晴蕾老师和卫生管理学系陈江芸老师荣获二等奖。在历届“乐凡杯”大赛中,经济学系教师积极参与,斩获多项荣誉。向国春老师荣获二等奖(第三届),王莉老师荣获特等奖(第四届),常路老师荣获一等奖(第五届),展示了我院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艺以及医疗保险专业的教学水准,受到与会同行的充分肯定。


探索医疗保险教育教学方法改革

大会开幕式由我院院长王冬教授主持,他表示,随着国家医保改革深入推进,如何培养医保工作者愈发重要,南医大卫生管理学院面向医保人才需求,开办了医疗保险专业,致力于培养优秀医保工作者。“借这次论坛的举办,与国内同行在医保教育模式上互学互鉴。青年教师的医保教学比赛,由现场教学改成线上课程教学评比,这也适应了信息时代教学模式的变革。”南方医科大学刘叔文副校长、广东省医疗保障局韩惠东处长和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长周绿林教授分别对大会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致辞


在专业学术论坛部分,中山大学申曙光教授、宣建伟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袁向东副院长、南开大学朱铭来教授等高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上午主题报告并围绕“十四五”全民医保发展规划、医疗保险创新支付方式、大数据下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和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等医疗保险前沿理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在教育发展论坛部分,围绕医疗保险系列教材编写和医疗保险专业教学与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等主题,来自南方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13个院校的18位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长、江苏大学周绿林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会议从原先的线下筹备到线上筹备,历经种种困难,最终圆满举行,近8万人在线观看,办成了一场规模空前的盛会,得益于卫生管理学院精心的筹备工作,也反映了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险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本次论坛交流研讨对于推动高校立足新时代, 为我国医疗保险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经济学系

                                                                           供稿:余  璐、常  路

                                                                           审核:钱  怡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