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深度解剖SSCI论文——基于审稿专家视角”学术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1年12月23日上午,我院在学院512智慧教室开展以“深度解剖SSCI论文——基于审稿专家视角”为主题的学术沙龙,学院副教授孙刚担任主讲人,副院长张持晨担任主持人。科研院刘畅、邹婷婷、曾明慧三位老师莅临指导。




孙刚分享了其国内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其担任审稿专家的SSCI/SCI杂志逐一进行介绍,包括《BMJ - British Medical Journal》、《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随后,孙刚结合审稿经验,以发表在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的一篇文章为例进行了案例分析,分享了他在审稿过程中的独到见解,从科研选题创新性、研究方法适宜性和投稿人的研究经验等方面进行介绍。张持晨总结介绍了国际期刊的分类、数量等情况,提出发表SSCI收录文章对于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分享了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及退稿数量对再次投稿的影响等,鼓励大家在国际高水平期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




在互动交流环节,孙刚和张持晨分享了投稿、审稿经验,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受益匪浅,对提升我院科研水平,推进ESI建设有着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教研办

供稿:高婷婷、刘美衡、杨俊燕

审核:张持晨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