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卫管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羊城三月,紫荆花开。卫管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活动于10日下午在学院512智慧教室顺利举办。本次两场名师讲坛活动由卫生管理学院、广东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办、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公共卫生应急与健康教育基地、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基地协办。活动邀请了原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长治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建中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涛教授作主题分享。卫生管理学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持晨主持。



郑建中教授以《白兔记 牧牛》切入,分享了对成功与成才的思考——六勤(腿、手、眼、口、耳、脑),启示师们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沟通力,并通过实例引人思考,启人心智。



孙涛教授围绕健康管理与政策、医药管理与政策两个领域重点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在近些年中申报项目的演变与趋势,提示师生要关注科学交叉,融合创新,并从学术选题、撰写策略、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对国自然的申报与撰写展开了深入讲解。

活动交流环节,学院师生就当今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评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选题与申报等问题与两位教授作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标志着2023年度卫生管理学院学术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卫管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导师论坛、学生沙龙等系列主题活动将相继开展,为学院实施全方位立德树人,提升师生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提供良好平台。



供稿单位:教研办

作者:廖雁鸣、高  绮

初审:洪亦卿

复审:张持晨

终审:王  冬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