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四期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4日下午,我院紫荆讲堂之名师讲坛(第四期)邀请海军军医大学健康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孙金海教授,针对国家健康管理政策与学科建设思考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副院长钱怡、张持晨、无课教师、博硕士研究生现场参与,顺德校区本科生及中葡博士线上参与。讲坛由张持晨主持。

孙金海教授结合特殊职业人群健康管理的特点,从国家健康政策解读、教研室建设情况与特殊职业人群健康管理科研思路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科研实践与学科建设中总结的理论与经验。孙金海教授向师生们强调了在科研与学科建设过程中基于专业、预防、评估、功能和数据五个维度的工作原则,着重介绍了健康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与其重要性,并提出健康管理学科发展过程中基础支持、专业发展与创新引领需相互协同。



活动交流环节,学院林政副教授与孙金海教授就健康管理作为一综合性学科在建设中如何与其它学科有机结合进行了充分交流。常路副教授就健康管理相关科研工具与模型应用与孙金海教授及海军军医大学袁磊老师展开交流,并表示从中对相关研究思路颇受启发。此外,石磊与郑晓博士后就健康管理风险评估及干预技术向孙教授求教,孙金海教授进行细致解答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入探讨,并表示要在健康管理学科建设方面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发展。

最后,张持晨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孙金海教授的分享,让与会师生收益匪浅,并提议同学们向孙教授学习,以严谨的态度做科研、以谦逊的态度做工作,争当理论与实践的创新者与探索者。



供稿单位:教研办

作者:谢昕延

初审:洪亦卿

复审:张持晨

终审:王  冬

编辑:周  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