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新闻
国际交流
服务培训
党政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工作 > 党政新闻 > 正文

【学党史】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我院赴韶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5月21-22日,卫生管理学院教师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带领下赴韶关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先后前往梅关古道、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仁化双峰寨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5月21日中午,学院一行来到“赣南三年游击战争”的主要根据地--梅岭梅关古道,重温革命历史。全体党员沿着崎岖的道路迎难而上,从北伐军出师处到陈毅元帅《梅岭三章》诗碑、梅岭的最高点梅关城楼等爱国主义基地,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在梅岭地区艰苦卓绝的战斗史和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



5月22日上午,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深入学习了1934年10月25日至11月14日期间中央红军长征过境粤北,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激战,艰难突破了第二、第三道封锁线,扫除西进障碍,保证中央军委纵队和主力红军顺利长征的历史。攻占城口、铜鼓岭阻击战、抢占九峰山等一个个生动的红色历史故事及展示中的一件件珍贵的红军文物、一段段感人的革命先烈事迹,让大家深受震动。



党员同志还实地参观了城口镇“红军街”——正龙街,感受当年长征红军战士与粤北山区百姓的军民鱼水情。



在仁化双峰寨,党员同志通过览堡垒、看图文、听讲解,学习了广东工农革命军北路第八独立团第四营和第一营部分指导员率领石塘军民镇守双峰寨、打响了震撼粤北的双峰寨保卫战的革命斗争史,体会老一辈革命军民坚忍不拔、勇于担当、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此次红色之旅,党员同志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从先烈们的革命事迹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加深了对我们党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先辈革命精神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党政办

供稿:丁  俊

审核:李爱军

编辑:丁  俊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