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广东省高校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
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基地
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
卫生政策与医院管理研究所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南方医科大学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06月。研究中心旨在以高起点、国际化的视野,聚集有志于国别和区域研究的人才,努力建设成为一个学科综合、队伍一流、管理先进的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国际交流为一体的学术机构和思想智库。

中心定位:“南方医科大学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中心”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研究输出中国医药卫生管理模式,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药卫生情况的研究,为我国对沿线国家进行精准援助提供政策建议。在助力提升我国全球治理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我校新兴学科建设,提升我校国内外的社会影响力。

发展目标:依托南方医科大学在医学教育、医药卫生管理方面的学科优势以及对外医疗援助、对外培训的实践经验,以发展政策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医药卫生合作项目研究和服务为基点,更深入的开展对外医疗援助和培训沿线国家的医药卫生人才,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医药卫生合作与发展领域的高水平智库,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