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公共危机管理之道--- 2020级中葡博士课程《现代媒体与危机管理》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数:

5月22日,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为我校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0级学员讲授《现代媒体与危机管理》课程。危机管理是集情景、资源、沟通和行为管理四合一的综合性管理,林如鹏教授结合当今中外社会发展的最新实践,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互动讨论等使学员们了解与媒体素养的意义及工作机制、危机事件处理基本原则、流程,及如何更好地进行公共卫生事件危机管理。

项目学员皆为医疗卫生行业及相关领域高层管理人员,在日常管理中经常会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他们表示,通过此次系统学习,对现代媒体和公共危机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应用系统性的思维去应对实际管理中的突发事件及公关危机,课程极具实践指导意义。

 

授课教授介绍

林如鹏教授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新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本科高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林如鹏教授多年来从事新闻传播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尤其专注于新闻业务与媒介经营管理方向的研究,讲授的课程主要有:《新闻事业经营管理》、《新闻采编与新闻政策》、《新闻业务研究》等。在新闻传播学等权威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主讲的本科课程《新闻事业经营管理》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参编的教材《新闻事业经营管理》获国家级规划教材。


相关链接:

中葡博士学位项目

南方医科大学(SMU)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合作开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是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的、针对医药卫生行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中外合作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

该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获教育部颁发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批准书编号:MOE44PT1A20121213)。旨在整合两校优势教育资源,为医药卫生行业及相关领域中已获得管理类硕士学位或其它硕士学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习交流与研究平台,从而更系统更深入地研究医药卫生领域及与其交叉的新兴领域管理实践中的普遍问题和特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