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国际合作硕士项目新生开学仪式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数:

9月17日上午,我校卫生管理学院举行国际合作硕士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副院长张持晨、英国伯明翰大学中国办事处运营总监郑颖颐女士、项目经理郑晓晴女士、卫生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2021级国际硕士项目新生共同参与,仪式由钱怡主持。

黄文华常务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国际化办学的战略方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迄今已合作十一届,继续为同学们提供管理深造平台;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携手的1+1硕士留学项目,经过前期一系列的认真筹备,今秋正式首届开班办学。他表示,留学的独特价值并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祝愿同学们,能够通过国际合作硕士项目的学习平台,打开视野、提升眼界、扩宽思维,最终学有所成。

受疫情影响,里斯本大学学院和伯明翰大学的校领导和中国项目负责人未能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庆祝开学,只能通过视频形式给大家带来远洋的祝福和问候。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的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寄语同学们在南医大学习的这一年里夯实基础,提升英语水平,为明年的出国留学作好准备。伯明翰大学医学与牙科科学学部国际合作主任Tracy Roberts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伯明翰大学的整体情况以及硕士专业情况,希望2022年能够与大家在伯明翰大学的校园里相聚。

随后,两位新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本科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的罗佳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选择中英硕士项目的初衷。本科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谷明宇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再重返校园的他对即将开始的学习充满了期盼。

仪式最后,院长王冬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最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国际办学的历程。他表示,尽管受疫情的影响,出国留学阻碍重重,但疫情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对知识的追求和未来的向往,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挑战化为学习的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最终成为具有全球化知识和格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