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22年论文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数:

6月8日,卫生管理学院举行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22年度论文工作坊。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的项目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与Nelson Antonio教授、卫生管理学院李贝副教授,以及2018级、2019级学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按照进度计划,2018-2019级学员已进入研究方法设计和实地调查阶段,本次工作坊主要围绕着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学员分别陈述、教授现场辅导的形式进行。

针对学员在方法选择和数据分析方面的普遍困惑,Virginia Trigo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定量和定性方法,对易混淆的方法进行了辨析,并推荐了相应的数据分析软件。

Nelson Antonio教授强调了论文各章节之间,尤其是研究方法与文献综述的逻辑联系,以利益相关者研究为例,只有通过文献综述找到并合理划分了利益相关者,才能选出恰当的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

李贝副教授亦进行了补充,根据每位学员的研究方向和方法提出了个性化的指导建议。

学员表示,工作坊帮助他们解决了近期论文写作中的困惑,会后将根据教授们的指导加紧推进研究与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