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 >> 项目介绍 >> 硕士项目 >> 正文

硕士项目

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数:

中葡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简称SMU)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简称Iscte)携手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创建于2011年,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学习、掌握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 “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立足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医药卫生管理人才需求日影提高;

● 相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整合两校优势教育资源,推动医学管理人才培养;

● 全球视野、中西融合、聚焦卫生管理、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项目优势

1. 雄厚的师资力量

Iscte的管理教育师资力量雄厚,是葡萄牙拥有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教师最多的学校。该校许多教师曾在卡内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商学院和曼彻斯特大学等欧美著名院校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在管理学科建设发展方面,该校倡导学科建设与应用相结合。

2. 硕士交换生/双学位平台

与全球17个国家22所高校建立双学位项目,以及拥有450个交换生项目,给同学们的继续深造提供更宽广的国际化平台:在葡留学期间成功申请硕士双学位/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完成Iscte一年课程后,将在第二学年开展为期一学期/一年的学习生活。

*大部分硕士交换生/双学位项目无需缴纳额外学费,还有机会获得Iscte学校补助

3. 广阔的就业机会

Iscte教育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其管理学科毕业生的就业率较高,98%的毕业生在毕业三个月内就业。

对于项目学生,毕业回国的同学中,34%就职于医院及卫生管理机关部门,就职于外企和事业单位分别占19%和12%,银行及金融机构占8%,选择创业及其他行业分别占4%和23%。

4. 国内学习年,夯实基础

项目课程第一年学习设置在南方医科大学,学生由校内团队统一管理。在南方医科大学学习期间,除了全英核心课程学习外,还将增设医疗卫生领域专家讲座以及英语强化课程,夯实核心基础,为出国留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