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与调研

2016游学D7---爱上纽约了吗?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数:

“如果你让纽约知道你的名字,那么世界就会知道你的名字,这就是纽约。”

经过昨天一天的车程,我们的游行队伍来到了世界金融之都--纽约。也许每一个第一次来到纽约的人心情都是类似的,为那些只有在电视中见过的豪华景象而心情澎湃,甚至亲眼见到的一切都显得有点不够真实。但当我第一次在第五大道的中心感受霓虹闪烁;当我第一次在哈德逊河口的自由岛仰视自由女神绝世独立、照耀世界;当我第一次站在帝国大厦之巅,仿佛将世界踩在脚下;当我在来到华尔街,看到那些“占-领-华-尔-街”的人们蜷缩在睡袋里不离不弃,此时此刻,我真正的感受到,这就是400多年来,从17世纪初到现在,无数人追寻美国之梦的北美大陆。下面就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亲临这座老中夹杂新潮、静谧中蕴涵热情的都市。 Part one 站在自由女神脚下,感受美国独立的气息 与布鲁克林大桥、帝国大厦并称为“纽约三大标志性景点”的自由女神像无疑在游客心中占据最高地位,没人能抗拒她的魅力,更别提错过一睹其芳容的机会。

从曼哈顿最南端的炮台公园搭乘渡轮前往自由女神岛的沿途风光无限,船身划开碧波,载着无数游人的梦想前行无阻。

今天,纽约人亲昵地称呼她为Lady Liberty,她的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成为全世界民主自由的象征。远观自由岛,这位身高46米的女神正高举火炬、头顶光芒四射的冠冕、手捧铭刻着1776年7月4号的美国独立宣言发表日期的铜板静静等待访客的到来。

1.jpg

Statue of Liberty 是美国独立100周年时由法国赠送给美国的一件礼物。由两位法国艺术家携手共同创作,一位是画家兼雕塑家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巴特勒迪,另一位就是后来创作了巴黎埃菲尔铁塔的钢铁铸造大师亚历山大·居斯塔夫·埃菲尔——自1886年10月28日揭幕仪式后,数百万移民便改道从女神的右臂下入境美国,于是女神像慢慢被赋予了自由、民主、平等的含义,被拔高成为了“自由照耀世界之神”,成为了美国的国家纪念碑。随后1984年,自由女神像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下面请欣赏我们的美照:

2.jpg

Part two

聚焦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的浪漫奇遇。

华尔街、第五大道、时代广场、帝国大厦、联合国大厦,这里是世界金融经济的聚焦之地。我们一行人漫步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了世界金融中心的氛围。

3.jpg

这条500多米的小街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美联储纽约分行的所在地,还遍布了2000多家银行和贸易公司,掌握着全球金融的命脉。

来到华尔街,两边的高楼一座连着一座密密地排列着,抬头仰望天空,只有狭长的一线天。每座楼前悬挂着美国国旗,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更是被一面巨大的星条旗覆盖着。交易所对面是联邦礼堂(federal hall),门口伫立着华盛顿雕像,现在是美联储纽约分行。不远处是那头著名的金牛铜像,华尔街的尽头是一座教堂(trinity church),哥特式尖尖的顶,非常古朴壮观。 在这里,小编想着重介绍一下华尔街的铜牛雕像,一直以来就是美国资本主义最为重要的象征之一。也是外国游客必到的重要景点之一。这座铜牛是由意大利艺术家狄摩迪卡设计的。铜牛身长近五米,重达6.3吨。前来观光的游客都愿与铜牛合影,并以抚摸铜牛的牛角来祈求好运。我们也都和铜牛合影,也抚摸铜牛的牛角为全家祈求好运。

4.jpg

Part three 登帝国大厦 鸟瞰曼哈顿

午饭后,我们的队伍来到了帝国大厦。 帝国大厦坐落于繁华的第五大街上,33和34街之间,在曼哈顿周边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望见。

5.jpg

帝国大厦的装修流光溢彩,十分奢华。建筑使用了大量的钢铁和花岗岩石,许多装饰用的大理石分别取材于意大利、法国、德国和比利时。

来到86层观景台,对着南方,可以看到熨斗楼,Hudson River 还有远方的自由女神象和爱丽丝岛。 对着北方,可以看到左边HM的标志,想必那里应该就是时代广场啦! Hudson River 分割开了纽约和新泽西州,在这里,小编想说纽约的高楼大厦和对面形成了好强烈的对比啊!

6.jpg

Part four 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目前西半球最大的博物馆,是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和英国大英博物馆齐名的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

7.jpg

该馆分为三层,收藏了各个国家的艺术品和文物。 非洲、大洋洲以及美洲的艺术。

8.jpg

太后胸饰面具(十六世纪的象牙),这件非洲艺术品曾是贝宁国王在仪式场合佩戴的胸饰。它所刻画的认为是伊迪亚。此雕像爆满的五官周围有一圈以精致的雕刻细工刻画的领圈和头饰。可以看到象征权利的微型生物,像是给贝宁王国带来巨大财富的葡萄牙商人和泥鱼。

9.jpg

这件艺术品叫“夫妻”(十七至十八世纪晚期的木头)。雕像原是一块独立式室外纪念碑的顶尖装饰。它代表了男性和女性那种最根本的互补关系,也是我们生活里的主题。

10.jpg

盾牌(十九世纪早中期纤维),所罗门群岛的镶嵌图案盾善良而神秘,大多是在普通编制盾牌表面覆盖一层姜饼木果糊,再嵌入珍珠母制成。
 - Arts of China

大都会博物馆也收藏了许多珍贵的中国古代物品,如商周汉青铜器、唐宋明清瓷器、明代木家具、清代绘画等,其中有些还是中国已经失传的孤品,可谓件件价值连城。尤其是看到高达十几米的唐代巨型壁画也在这里,实在让小编感到震惊。首先,让我们欣赏一下精美绝伦的中国文物吧!

11.jpg

它所收藏的中国历代瓷器陈列在二楼亚洲馆大厅四周。小编发现,在这里几乎可以看到完整、详尽的中国瓷器史。大都会博物馆的藏瓷不只是瓷的种类全、数量多,而且大多是精品,有些甚至是稀世珍宝。

12.jpg

伴随着绵绵细雨,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对于纽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评价。有人说:“纽约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也有人说:“纽约既不是地狱也不是天堂,是战场!”在充满浪漫情绪的年轻时代,小编心中的向往之处有法国的巴黎、美国的夏威夷、瑞士的阿尔卑斯山,但最让自己向往的便是这世界之都了!

明天我们将步入西点军校,我想我们将会体会到另一种风格的纽约生活。请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走进你想要了解的美国吧!详情请持续关注……谢谢!

13.jpg

值班记者:王瑾荔、邱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