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与调研

2016游学D4---体验美国首都的魅力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数:

Part1

清晨我们来到了乔治梅森大学(GMU)研究生院,开启了一天的行程。接待我们的是郭佳老师,是在国内读完博士以后到GMU实验室,目前是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郭老师先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成果(病毒如何穿过细胞骨架等)以及中美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东西方实验室方面的差异。

1.jpg

在提问环节中郭佳老师为我们解决了如何申请美国科研等问题,比如:申请时,一般需要提交的材料是成绩单、CV、Personal Statement、推荐信,其中导师最看重的是PS,重点阐述为什们要申请这个专业,写个能打动人的理由和故事,写份出彩的PS是申请成功与否的关键;比如:语言关很重要,她建议有计划出国的同学,要注重培养语言能力,这样来到美国相对没那么吃力等等;与郭老师交流后,为我们的学习和未来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之后我们参观了分子生物学和病毒实验室,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美国实验室在管理方面的严谨和安全方面的“零容忍”态度。

2.jpg

Part 2

参观红十字会华盛顿总部,在这里我们见证了美国红十字会的诞生,在美国历史长河中成长,以及在和平岁月中的变迁。

#1.红十字会的诞生

最初的四位杰出代表集资40万美金建立了美国红十字会。

3.jpg

2.红十字会的成长

在南北战争中,红十字会在她的带领下秉承着人道主义精神救治伤员,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使红十字会响彻美国大陆。而她也成为了第一任红十字会会长,她救死扶伤的信念也成为了红十字会代代相传的精神。

4.jpg

#3 红十字会的变迁

在现代社会中,美国红十字会扮演的角色也发生着变化,血液采集、灾难救援、救护战争中的士兵和受害者、社区教育和宣传,已经疾病的预防构成了现代美国红十字会的重心,并将人道博爱的精神融入美国社会文化生活。

在参观中我们看见了“美国女队长”,史努比以及美国著名人物的签名。

5.jpg

6.jpg

Part3 -松鼠随行的白宫之路

在结束红十字会的公务采访后,我们在白宫附近的著名景点进行了观光游览。白宫位于美国的首都华盛顿,这里不同于北京的现代化国际都市而是以公园特色为基调。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松鼠,️激发了大家对萌物的热爱,纷纷对其拍照录小视频。一路上的所有建筑拱卫着国会山,象征着国会权力的至高无上;而林肯纪念堂的48根柱子象征着当时美国的48个州,随后并入的两个州以文字形式刻在地面上等。

8.jpg

7.jpg

最后,阿甘演讲时的场景及林肯端坐在椅子遥望着远方的身影象征着美国的自由与民主的画面伴随着我们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为期两天的华盛顿公务之行圆满结束了,GMU商学院Roy院长为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收获满满。

预告一下:明天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9.jpg

值班记者:韩尔乔、范丁元

201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