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概论”“研究生”“形势与政策”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量:

20181121日至22日,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概论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研究生教研室党支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赴深圳开展以“走在时代前列,改革开放不停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任映红院长带队,一行共7人。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进行考察,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并对广东深化改革开放提出了要求,明确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中广东要继续担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

本次活动便是追随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学习了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1121日上午,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1121日下午,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到深圳莲花山向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塑像献花,并由傅义强老师上党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启示”。1122日上午,赴深圳蛇口参观中国改革开放博物馆。

通过这次深圳考察,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先进性与创新意识,深刻领会了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意义。此外,这次主题支部活动也搜集了许多生动的教学素材,对今后开展教学工作很有益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能够及时有效将考察收获传授给青年大学们,增强理论的说服力与理解力,坚定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杨林  傅义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