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建设,117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1E5F6

同学们心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走进纪念馆,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驻足瞻仰一件件饱含沧桑的珍贵历史文物。通过观看图文及视频资料、历史文物陈列,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会议成果及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41E8C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学来到纪念馆前的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要点有奖竞答比赛。比赛分为“志在必得”与“抢占先机”两个环节。在“志在必得”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从容应答;在“抢占先机”环节,同学们抓住时机,争先抢答。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因同学们的精彩回答而传出阵阵掌声。党支部书记谢炜平老师主持竞答比赛并为同学们颁奖。

1FD94

返校后,同学们分组进行了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对数字楼公共区域的卫生进行了清理。大家干劲十足、情绪高涨,尤其是党员们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形式。

1E9B6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既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也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潘云鹏、郭银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