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点击量:

82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均佩戴口罩、隔位落座。会议由谢传仓副院长主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吉志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马万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朱文哲、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概论教研室傅义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蒋伟和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陈化分别汇报了本教研室暑期情况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曾楠副院长、谢传仓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新学期教学、研究生管理和科研、工会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安排。

李俊平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几项具体工作向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二要强化主业意识,努力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各党支部要以做好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的融合为抓手,多从增强集体竞争力、凝聚力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三要强化阵地意识,切实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作为马院教师,不仅要确保“三尺讲台无杂音”,而且在网络空间和平时生活中也要谨言慎行、言行一致。此外,在举办会议时也要把好“请人关”。四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可麻痹大意;对于学生管理,要按学校要求严格做好各项工作。

任映红院长向大会作了2021年上半年学院工作总结,阐述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举措。她指出,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成绩突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质量都有较大提高,这些都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努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平台,以申报该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动力,认真把好教师质量关和科研方向关,积极推进现有国家级一流课程《思政课社会实践》建设和新一轮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进一步强化凝练研究方向、凸显学科特色工作,使学科、科研、教学、师资队伍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确实成为医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师资力量雄厚,教研能力过硬,学科特色鲜明,科研成果显著,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