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点击量:

9月29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并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议题,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有21个专题。其中“三大时代课题”贯穿全书,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随后进行交流学习,每位党员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在分享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政治觉悟、理论水平,更深刻地领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大会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及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谢炜平、詹红凌、孙妍、刘嘉欢、颜颖等5人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谢炜平为党支部书记、詹红凌为党支部副书记,并讨论确定了委员分工。

选举结束后,开展了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集体观看纪律教育舞台剧视频《一念之间》。视频讲述了原某局党委书记罗某在工作岗位上面临诸多诱惑,因一念之差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身陷囹圄、家庭破灭而追悔莫及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每个人时时刻刻都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诱惑,抵制住诱惑很难但是依然要保持定力,作为党员,我们都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忠于党忠于人民。(供稿人:颜颖、刘嘉欢审稿人:谢炜平、侯红莲、李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