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层干部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学院中层干部主要是指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具体岗位的主要职责如下:

(一)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1.主持教研室和党支部全面工作,完成学校和学院交给的其它工作。

2.按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和流程推进本教研室的各项教学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教学中心工作,按要求提交材料和承担相关任务;负责组织日常教学工作,安排好教师的排课、出卷、考试、监考、阅卷等工作,杜绝教学事故发生。

3. 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参加学校公开课、示范课、教学竞赛活动;组织教研室活动,开展集体备课、试讲、听课、评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凝聚教改成果。

4.提出进人计划,传帮带新入职教师;初核并上报教研室教师教学工作量,做好各类考核、推优和定级等工作。

(二)教研室副主任

1.协助教研室主任完成本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完成学院交付的其它工作。

2.承担课程建设任务;组织编写教学大纲、教案、PPT制作、题库更新、出卷等教学资料完善工作。

3.负责撰写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作好教研活动记录、统计本教研室教师教学工作量等。

目前未配备副主任的,相关工作由教研室主任安排老师承担。

(三)党政办主任

1.按照学院领导指示和党政联席会决议,负责组织起草学院工作计划、总结、决议等文件;组织和安排有关会议和主要活动,做好会议记录和材料整理工作。

2.负责处理党政公文,转呈上级文件,审核以学院名义发出的公文、报表等文稿,及时送达主管领导签发。

3.负责学院规章制度及文件汇编工作;负责学院统计信息的收集、审核、填表与上报工作,建立学院基础信息库;做好各类档案的收集、归档、整理、保管和利用工作;负责学院党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4.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对外联络工作;做好学院各类行政和学术接待、来访工作;负责宣传工作和网站建设与管理,及时更新网站内容。

5.负责学院教职工月(年终)考勤报送工作;做好全院性会议教职工的考勤工作;负责学院的纪检、保密、安全、保卫、卫生、后勤、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安排报送学院节假日值班情况。

6.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和岗位的评聘工作;

7.负责学院会议室的管理使用工作、资料工作。

8.完成学院领导交办以及其他临时性工作。

学校机关对接部门: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纪委)、审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工会、保卫处、设备处、总务处等。

(四)教科研办主任

1.协助学院领导,负责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学科评估、申报时材料的填写、汇总等工作及学科日常事务;负责教科研项目申报、初审和报送等;负责学科建设各类材料的整理及相关工作;负责教科研文件和档案的统计、分类和管理。

3.督促教研室及时分配教学任务,填写教师进度审批表和教材使用审批表;负责全院教师调课或更换教师的申报登记审核工作,保存有关记录,并及时更正教务系统信息。

4.负责安排学院质量监控工作,包括专家评课、教风督导和师生座谈会等;负责安排教学检查工作;负责考试管理工作,包括:期初补考安排、期末考试安排、考试成绩报送、试卷分析及反馈等。

5.管理教学计划、教学任务书、课程大纲、教学日历等教学文件;负责教学工作会务安排;负责组织教学比赛、教学公开课和示范课等;全面了解教学动态,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教学信息;协调各种关系,处理各种偶发事件,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6.负责核准教师教学、科研工作量;负责全院教师科研成果和科研课题的统计、登录,建立教师个人科研档案;完成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计划和总结。

7. 负责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与安排等;负责学术讲座的宣传、组织和内容的整理。

8.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及临时性工作。

学校机关对接部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