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量:

为帮助2018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南医生活,熟悉学院基本情况,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9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一楼教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见面会。全体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主管老师蒋伟主持。

会上,院长任映红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指出,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应具备“四个意识”:一是学科意识,应做到“在马言马”;二是问题意识,研究学术应从问题出发;三是目标意识,确定好自身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四是积累意识,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靠日积月累。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对新生选择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了认可和鼓励,同时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谢传仓副院长指出,新生要早点适应学校环境,早点融入集体生活,早点规划未来蓝图,早点为今后的学习付诸行动。赵军祥副院长则嘱咐新生,要与导师、学院其他老师以及师兄师姐多请教交流,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随后,傅义强、肖健、曾汉君、曾楠、蒋伟、侯红莲、朱文哲、杨兰、杨林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对新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同学们也对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0余人,且多人拥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和影响力人物”、“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学院教师们致力于以科研促教学,近五年来,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近50项、各项教学改革课题近20项;公开发表各类文章130余篇,其中多篇文章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近代史研究》《党建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有重要影响的刊物上发表或转载;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8部,主编、副主编教材10多部;获各类科研奖励33项。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2018级的新生们积极活跃,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并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领导们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打造踏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会后,参会全体成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