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周活动暨研究生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量:

为营造学院浓厚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促进研究生读书交流,我院以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周活动为契机,于1231日开展了研究生第三次读书交流会活动。学院副院长曾楠副教授和辅导员李佳娟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读书交流会活动中,同学们就《哲学通论》一书展开了读书心得交流。首先,读书小组代表刘珊、卢林萍、曾梦祥依次发言,阐述了对《哲学通论》一书的理解、心得及看法。第一组主要从内容介绍、作者简介和问题思考等几方面入手,阐述了该组同学的学习心得。第二组从人类思想的两个最基本的维度,即“构成思想”和“反思思想”,论述了哲学与科学的关系。第三组补充讲述了哲学的修养与品格。小组汇报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随后,曾楠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并指出,多读书、读好书,能够带领我们找寻“思维的美”,增强对万物的洞见力与敏锐性。希望同学们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能够认真读原著、悟原理,自觉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功底,同时多学习一点文史哲,以史学的厚重、文学的美感和哲学的思辨增强自身理论水平。最后,她还围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阐述。

通过此次学术文化周读书会活动,同学们深受启发,对于经典著作的学习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的学习态度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开展读书交流会已成为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一个常规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个人展示、理论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我院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人:2020级研究生李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