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量:

按照研究生院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的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我院于312日上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全体毕业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预答辩会,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珊担任答辩秘书。

为更好地给研究生毕业论文把脉问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此次预答辩专家以校外专家为主、校内专家为辅,邀请了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雪莲教授担任预答辩委员会主席,预答辩委员会成员由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传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明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楠副院长和陈化教授组成。

2021届硕士研究生黄继涛、李豆、雷蕾、伍婷婷和张云皓,分别以《医学生医德情感培育研究》《新乡贤参与乡村治理的作用和路径研究》《<哲学的贫困>中的社会有机体理论及其当代价值》《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网络榜样人物塑造研究》和《中国国庆阅兵仪式的国家认同功能研究》为题依次进行了答辩陈述。委员会专家肯定了同学们学位论文的可取之处,同时也从论文框架、选题合理性、具体理论的运用、学术规范、遣词造句等方面,指出了论文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经预答辩委员会讨论,一致认为五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基本符合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要求,但同时也一定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导师协商作进一步修改。专家们强调,希望五位同学努力写出精品,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组织毕业年级研究生参加预答辩会,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我院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预答辩,毕业生们明晰了自己学位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也明确了进一步的修改方向,为高质量毕业论文的产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研究生刘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