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4日上午,我院举办了线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兼职辅导员王英俊博士、2019届毕业生陆爱弟、2020届毕业生朱泽东、2022届毕业生沈玲和2023届研究生李世林作为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曾楠副院长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英俊博士结合自己曾于深圳某中学就职的经验,对珠三角几个重点城市中小学教师招考的信息和特点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备考中小学教师需要锚定目标,早做准备;要精准把握信息,重视简历,突出特长;要展开针对性复习,综合提升教育心理与专业素养;要重视在校期间开展好一线教育实践。

陆爱弟、朱泽东、沈玲、李世林等四位嘉宾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从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中小学教师等不同角度,围绕就业定位、地点选择、就业心态、笔试面试准备以及工作单位的薪资福利、上升路径等内容,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心得经验。他们指出,要充分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业优势,明确就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尽早准备就业。只要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刻苦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

嘉宾和与会同学还进行了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嘉宾们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曾楠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了嘉宾们对师弟师妹们的无私分享和帮助,欢迎他们有机会多回母校看看。同时她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求职要勇于尝试,要针对自身就业方向提高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要培养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求职心态。

我院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旨在加强研究生就业综合素质培养,提升就业竞争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把学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搭建就业指导平台,稳步开展就业服务工作,为引导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综合能力、顺利实现就业奠定良好基础。(供稿人:刘天 柯浩伟)